墓里粽

虚幻大千两茫茫,一邂逅,终难忘。相逢主人留一笑,不相识,又何妨。









被吞的章节补QQ群

QQ群号:681570159

申请入群请备注:来自老福特。

© 墓里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十八

  

“宗主,请您等等!!请您听我解释。”

  

“你还要解释什么?”

  

聂明玦手里握着佩刀霸下,眼神死死的盯着孟瑶。

  

“就在刚才,我看到他因为失误放走了薛洋。我立刻找他理论。谁知……”孟瑶说着说着突然眉头皱紧,一副受屈辱的模样哽咽着又道:“谁知,他竟然想杀我。还说我的母亲,说我的母亲是……我这才杀了他。”

  

然聂明玦当时就在现场,却没有这么容易信他,反而怒气冲冲的上前一步一把拽起孟瑶,怒问道:“你撒谎。若真是忍无可忍一时气昏了头,杀人时又怎么会是你方才那副表情?又怎么会特意用温氏的剑?又怎么会伪装成薛洋所为?你分明是初心积虑,蓄谋已久。总领前几日跟我说过,你在看守薛洋时,他看到你和一个陌生人在交谈。”

  

见孟瑶一声不吭的坐在地上,聂明玦大失所望,看着孟瑶咬牙切齿的质问道:“孟瑶,我问你,你第一次见我之时,你可是故意装作饱受欺凌的弱态,好让我出手帮你?若那天我没有为你出头,你可会像今天一样把他们全杀了?”

  

孟瑶急了,刚要辩解:“我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要在我面前撒谎!!”

  

聂明玦握着霸下,一刀插到孟瑶面前的地上,大声喝道。

  

看着面前的地面上插入四分之一的刀刃,孟瑶瞳孔骤缩一瞬,后面色又极快的恢复成一副真诚无比的样子抬头看向聂明玦,道:“今生能遇赤峰尊,孟瑶无悔。”

  

见孟瑶一副狡辩死不悔改的模样,聂明玦神情有些黯然沮丧,只见他拔起霸下,一步一顿的慢慢走到作案前,道:“今日你救了我,我不动你,你走吧,我不管你是回金氏还是去哪里。总之永远不要再回来。”

  

“明玦兄,我来……”

  

蓝曦臣刚来到不净世就看到这幅场景,只见他来不及把话说完,就赶紧扶起跌坐在地上的孟瑶。

  

“阿瑶你怎么坐在地上?快起来。”

  

孟瑶就着蓝曦臣的手站起来,踉跄的往前一步,满脸纯良眼眶通红的看着聂明玦:“宗主,当真赶我走?”

  

聂明玦已没有心思再应付他那虚伪的脸面,于是就抱着霸下坐在案前闭目养神,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孟瑶。

  

见状,蓝曦臣和稀泥般的帮着孟瑶说情,道:“明玦兄,有事好好说,如今正是战乱时期,正所谓多一人多份力量不是?再者,阿瑶虽然灵力低微,但他向来机灵,定能帮得上明玦兄的。”

  

见蓝曦臣句句都是帮着孟瑶说情,聂明玦不忍自己好友被孟瑶蒙蔽,瞬间睁开眼睛,拿起霸下直指孟瑶,道:“曦臣,你真的了解此人么?”

  

蓝曦臣看向一脸纯良的孟瑶,想起当初温氏火烧云深不知处时的那段经历,顿时答道:“当然,阿瑶救过我的。”

  

聂明玦想到方才他看到孟瑶杀害总领时的那种阴冷又得意的眼神,打从心里就觉得孟瑶心思缜密,城府极深。

  

“曦臣,你又怎知他救你不是看中你姑苏蓝氏又利可图?”

  

蓝曦臣温和的笑了笑,道:“明玦兄,不会的,阿瑶他……”

  

【哼!当初救蓝宗主确实是存了一份私心,但现在最主要的是要蓝宗主相信我,肯站在我这一边,可不能让这份恩情扯上一丝利益,否则日后聂宗主再拔刀相向谁帮我,只有蓝宗主敢与聂宗主对上。】

  

只见蓝曦臣一脸温和的说着话,耳边突然传来一段声音,顿时他就像是被人点了穴一般定在原地,眼神有些陌生的看着孟瑶。

  

“蓝宗主,怎么了?”

  

孟瑶注意到蓝曦臣的目光,心里有些忐忑不安,但面上却是一副良善的模样。

  

蓝曦臣收回目光,不动声色的揉了揉耳朵道:“没,没什么,对了,阿瑶,你当初是怎么救到我的?我记得你那时好像在清河这边的,怎么突然就跑到姑苏边境这边了。”

  

孟瑶几乎想都不想,脱口而出道:“我母亲葬在云平城,我回家扫墓,恰巧那时聂二公子让我给他带些逗趣的小玩意回去,我便四处寻了些,就遇到遭了难的蓝宗主了。”

  

【扫墓是真,我去姑苏,不过是因为当时存着与温氏搭上一二的想法罢了。不过也不亏此行,能救到蓝氏宗主,也比到温氏哪里装孙子强多了。】

  

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蓝曦臣满眼的不可置信的看着孟瑶。

  

聂明玦察觉蓝曦臣的异样,顿时关心问道:“曦臣,怎么了?可有什么不妥?”

  

闻言,蓝曦臣无声的摇了摇头,眼睛只楞楞的看着孟瑶,却问着毫不相干的话:“明玦兄,方才,方才我来时,你们发生了什么,怎么闹到要赶阿,阿瑶走的地步?”

  

一说起这个,聂明玦气不打一处来,只见他恶狠狠的瞪了孟瑶一眼,冷哼一声,道:“你问他,他做了什么好事?”

  

蓝曦臣:“阿瑶!!”

  

孟瑶咬了咬嘴唇,眼泪顿时打湿了眼眶,道:“我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……”

  

聂明玦见他说来说去都是这句话,顿时出声打断道:“你不是故意的?你那分明是蓄意已久,否则你怎么会用温氏的剑去杀总领?”

  

孟瑶道:“他放走薛洋,我,我当时形势所迫,我才慌乱中就从地上捡了一把剑刺上去,我不知那是温氏的剑。”

  

聂明玦:“形势所迫你杀人时是那种眼神?”

  

“宗主,你知道的,他侮辱我母亲……我,我……”孟瑶咬紧牙关,哭得声泪俱下,心里则暗暗道【要怪就怪总领他喝醉那次撞见他在和温氏的人接头。而且他千不该万不该骂我娼妓之子,我不堪的过去明明早已经随着当年那场大火烧个干净了。可他偏偏非要往我心口戳刀子,那是他该死,他们都该死。】

  

看着孟瑶外表一副良善可欺内里却狠辣无比,蓝曦臣被打击得踉跄的后退一步。

  

“蓝宗主,你相信我。”孟瑶紧紧的抓住蓝曦臣一角衣袖,眼神委屈巴巴,好像受了天大的冤屈一样。

  

蓝曦臣因为武魂的原因,他心里早就对孟瑶大失所望,若是他没有醒觉武魂,一直受他的蒙骗,那边他去杀人放火,这边我给他讲理担保,以我一宗之主的信誉,岂不是人人都不知他做的恶事?他就能一直逍遥法外?而我则助纣为虐。

  

想到这蓝曦臣一改平日盲目护着孟瑶的模样,不着痕迹的抽回衣摆,日常挂在面上的温和笑意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与蓝忘机一无二致的冷然。

  

“罢了,罢了,终究是道不同,不相为谋!”

  

说完他便独自一人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“蓝宗主!!”

  

眼睁睁的看着蓝曦臣离去的背影,孟瑶错愕的楞在原地,手里抓着衣服死死的蜷成拳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29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